很多雪苞也会很多恩露。
偶尔写写祉裕。

《远距离》

设定同年雪苞但金炫廷一样比金知妍大

这是把原本三篇文(上/下/番外)串在一起后稍微修改的,希望不会看起来太奇怪。

有任何疑问欢迎留言问我!看得开心!

-   

   

   

   

   

“心情不好?”   

   

金炫廷对趴在桌上无精打采的金知妍说着。   

平常的她都会在金炫廷进教室后走过去与她聊天,但今天没有。   

   

“也不是什么大事...”   

“说来听听?我一直都在啊。”   

   

“就...没睡饱...”   

   

还真的不是什么大事,但对于金知妍来说这大概也快要了她的小命,早起没睡饱又要上课真的有够痛苦的。   

金炫廷听了原因之后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把准备好的牛奶放在了金知妍面前后说完话就离开了金知妍身边,在说话的同时还摸了摸她的头。    

   

   

“真可爱,牛奶给妳喝,乖乖睡吧。”   

   

   

·

   

   

有金炫廷的牛奶加持,金知妍睡上了一节好觉,中途还没有被老师点名叫起来,难道这就是学霸的优势吗?   

   

礼尚往来,金知妍想起书包内还有几只她最喜欢的棒棒糖,虽然跟牛奶好像不同价值,但心意还是最重要的。   

   

“姐姐,这棒棒糖给妳”   

“这不是妳喜欢的吗?为什么要给我?”   

“牛奶的回礼,因为我喜欢所以也想分妳”   

“好吧”   

   

收下是收下了,但怎么那么冷淡。   

虽然也不是第一次了,但金知妍有时候就是会猜不到金炫廷心里在想什么。   

   

为什么总感觉妳对我忽近忽远的。   

   

忽近忽远的感觉实在不好受,一下热情一下冷淡,明明感觉妳也喜欢我,却又在下一秒感觉自己太自作多情。   

   

   

这种感觉,这种无止境的猜测,真的心烦。   

   

   

·

   

   

“金炫廷,有学妹找妳”   

   

一听到是学妹,金炫廷快速起身走到学妹面前。她们有说有笑的,金炫廷的笑容真的很好看,金知妍多想就这么独占那个笑容还有那个人。   

看着在走廊的她们,金知妍绝对不是故意走到坐在靠近走廊的同学与她假装说话,绝对不是故意要偷听她们的对话,绝对是有意的。   

   

“这周来我家吧,我妈好想妳喔。”   

   

学妹跟金炫廷这么说,金炫廷也没推辞只说了考虑而已。   

   

她们是什么关系?真的只是普通学姐学妹吗?但这样还会要求对方到自己家吗?太超过了吧。   

   

   

又或者她们是情人?   

   

   

学妹是我的情敌?   

   

还是,其实我早就输了。   

   

   

·

   

   

“妳怎么还是不开心?”   

   

总不能说自己很在意妳,在意妳和学妹的关系,在意我在妳心里到底算什么。   

   

“要不我们去妳喜欢的那间咖啡厅吧?”   

   

太温柔了,真的不可以这样,会太喜欢妳。   

这叫我怎么放弃,每当妳对我冷淡的时候,就会想要渐渐放下妳,但妳又会在下一次突然对我温柔又热情,害我不舍得放下,放下这段不知有没有回覆的暗恋。   

   

   

其实妳真的很讨厌,但我还是很喜欢妳。   

   

   

金知妍收拾好东西后看了眼金炫廷,只见她急忙的不知道在找寻什么。   

   

“怎么了?”   

“手机不见了。”   

   

金知妍没多想,马上拿起自己手机拨打金炫廷的电话号码,静下心来仔细听铃声与震动声在哪。   

不到一会金知妍就听到了微微的震动声从身边附近传来,跟随着声音找到了手机,金知妍拿起后看到了荧幕上的来电显示。   

   

   

“我的公主”   

   

   

为什么她手机里,给我的备注是这个?   

   

   

“妳找到了?”   

“喔...对。”   

“太好了,我们走吧。”   

   

   

金炫廷太难捉摸了,真的。   

   

   

·

   

   

“妳吃一样的吗?就是妳爱的那个蛋糕和冰美式。”   

   

金知妍发现自己的备注是那个之后,跟金炫廷相处起来并没有尴尬,反而还有点愉悦,但心里的困惑感依然没有消失。   

   

“姐姐,我能问妳问题吗?”   

“什么?”   

   

“今天在走廊跟妳讲话的学妹...是谁啊?”   

   

金炫廷一脸问号的看着金知妍,原来就只是想问这个?   

   

“她是我的...”   

   

金炫廷故意吊金知妍胃口,放慢速度的讲。   

   

“她是我的表妹”   

  

...表妹?   

原来自己在意一整天的问题是这么毫无意义的吗。    

   

金炫廷看金知妍的表情好像解脱一样,没忍住又笑了出来。   

   

“妳今天好奇怪,还想问什么吗?”    

   

金知妍松了一口气,切了一小口蛋糕正要往嘴里送,却没想到金炫廷会这么问自己。   

事实上有好多问题想问金炫廷,但怎么开口都觉得困难。   

   

要是金炫廷离开自己怎么办,与她相处真的很开心。   

   

但不能再拖了,这样太影响心情,太心烦了。   

   

   


“我喜欢妳,妳知道吧。”   

   

   


“嗯,知道。”



“我也喜欢妳,但再等我一下好吗?”   

   

   

·

   

   

继上次的坦白心意后,两人的感情没有变差反而变得更好,更暧昧。   

   

早安午安晚安、每天联络、各种关心,样样都有。   

   

暧昧很美好,却也很痛苦。   

   

美好在于会想为了对方而让自己变得更好更进步,还有不管什么时候都有人陪并不孤单。   

   

痛苦在于想完全拥有她却还只是个朋友,没有人要前进,太主动又怕对方产生反感。   

   

暧昧很美好,但也因为是暧昧所以你根本没有什么责任要去经验这段感情。   

   

   

为什么我们都不再勇敢一点?   

为什么我们都不再往前多跨一步?   

   

   

我不想跟妳只是朋友,妳明知道的。   

   

   

变得更暧昧后,金知妍一直在等金炫廷的回覆。   

一等再等,说了多少次的“慢慢来,没关系。”,但哪一次是真的没有关系,心里在意的不得了怎么会是没有关系?   

   

就这么过了两三个月,金炫廷依然没有给金知妍一个完整的答案,也没有再提起她们的关系。   

   

   

从当初的没有拒绝,到后来的更加暧昧。   

   

   

“金炫廷妳到底想怎样。”   

这是金知妍的心里话。   

   


·

   

   

讨厌金炫廷吗?金知妍是蛮讨厌的。   

   

讨厌金炫廷明明多次的向前,却又突然的退回。   

   

讨厌金炫廷对自己的温柔,对自己的关心。   

   

讨厌金炫廷...讨厌又怎样...还是很喜欢她。   

   

   

我们之间只差一个确认。   

   

   

金知妍忍无可忍,想知道金炫廷为什么还不给自己一个答案,哪怕那个答案并不是自己想要的。   

   

   

都由我向前,都由我主动,太不公平了。   

   

   

“金炫廷,妳要跟我在一起吗?”   

“喔...想啊...”   

“那为什么...为什么...我们一直不交往?”    

   

   

“不交往的话,当初跟我说什么喜欢...说什么再等妳一下...干嘛要跟我搞暧昧...”   

   

   

金知妍很生气,但悲伤压过了怒气,眼泪也流了出来。   

   

不懂金炫廷,一直以来都不懂。   

   

金炫廷见金知妍流眼泪,不自觉的抬起手想将它抹去,但却又在碰到前一刻停下。   

   

“金炫廷妳就不能再勇敢点吗?”   

   

金知妍对金炫廷说出了心里话,气疯了,好难过。   

金炫廷也在刚刚沉默好一阵子后,说出了自己害怕的事情。   

   

   

   

“毕业后我就要出国了,这样妳还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

   

   

妳还记不记得,我们的故事。   

   

   

·   

   

「远距离,妳愿意吗?」

   

   

「我愿意。」

   

金知妍坚定看着眼前的金炫廷。   

   

「好啊,我们交往。」   

   

·   

   

金知妍与高中毕业后就直接出国的金炫廷来了一场远距离恋爱。   

在机场的那句,是继上一次的第二次提问,也在这次金知妍才好好的回答金炫廷。   

    

但回答完,金炫廷就离开了。   

   

   

“我们的故事也在这一刻开始了,至于是苦是甜,似乎是个未知数。”   

   

·   

   

时间飞逝,金知妍在大学时因兴趣而培养了写作技能,在快毕业前就成为了一位畅销作家。   

   

得过许多奖项的她,现在又面临该写新书的时刻。   

   

从前的书,她多次碰壁写不出来甚至拖稿。   

但这次,是她创作最快、放了最多心力也是最满意的一本。   

   


毕竟,这是一本属于她和她的故事。   

   


·   

   

响亮的讯息声打扰了正在写作的金知妍。   

专注力被拉走后,金知妍拿起放在身旁的手机一看,是身在国外的爱人传来的讯息。   

   

“在做什么呢?”   

“好想妳啊。”   

   

爱人传来的讯息总是有种魔力,会让人烦恼全部消失,剩下可以维持很久的快乐以及不自觉的微笑。   

   

还没回覆就又收到了几张照片,是金炫廷沿路看到的风景照,是夕阳与大海还有几棵高树的照片。    

   

金炫廷总是喜欢到处照相,拍摄她每天所看过的景色,也会传给在韩国的金知妍一同欣赏。   

而金知妍也时不时会与金炫廷廷分享韩国的景色让她回味,这也算是她们无形中出现的一个小情趣。   

   

   

“我在写作,那里看起来好美,我也想去。”   

   

“以后我们再一起来吧。”   

   

·   

   

喜欢从生活中找寻创作灵感的金知妍,无意中也养成了每天在公园里散步的习惯。   

   

今天是这几周最冷的一天,金知妍穿着厚重的羽绒大衣坐在公园长椅上看着走来走去的人们。   

   

有时是正在跑步健身的年轻人或老人、有时是与朋友在打闹的小朋友、有时是牵着手经过公园的情侣。    

   


「要是妳也在就好了。」  


   

想到这里,金知妍拿起手机,点开依旧在置顶的聊天室,思考着该不该给她发讯息。   

   

知道金知妍喜欢在外头寻找灵感的金炫廷总是会时不时传来关心的话。   

   


“今天会很冷,妳要多穿一点。”   


   

只不过那是从前,现在已经不再这样了。   

   

金知妍关掉手机放进口袋,起身决定往返回家。   

   

「她大概在忙吧。」金知妍心想。    

   

·   

   

一年一次的生日来临,金知妍每次都会从信箱内找到一份地址是国外的包裹。   

   

“二十一岁生日快乐!明年我就能回去跟妳一起过生日了!”   

   

包裹内总是有着金炫廷廷满满的心意,大礼物也好、小礼物也罢,但每次都少不了小纸条。   

   

明年生日是金炫廷预定要飞回韩国的日子,从机场那天到现在已经过了三年。   

加上明年就是四年,充满四年思念的金知妍每天都在期望日子过快一点。  

    

她有许多话想要和她说、有好多撒娇想要当面做给金炫廷看、还想与她到处玩耍旅游,终于可以脱离隔着冰冷的手机对话的生活了。   

   

人生就像电影,但身为导演的我却没办法操控人生往我想的剧情发展。   

   

   

「二十二岁生日快乐金知妍。妳在哪呢?金炫廷。」 

    

金知妍抬头看着贴在书桌前,来自金炫廷廷以前与包裹一同寄来的小纸条说着。   

   

   



结束了,我们早已经结束了。   



   

   

“我们分手吧。”是金炫廷对金知妍的最后一句话。   

   

也是故事的结尾。   

   

·   

   

新书发表会上主持人向金知妍提了许多问题,这也是金知妍第一次同意开新书发表会。   

面对台下众多的书迷也是第一次,但解说新书时连一点点的紧张感都没有。   

   

表面上是解说新书,但其实只是在分享自己的故事而已。   

   

   

「书中最后问读者的问题,请问知妍妳的想法是什么呢?」主持人看着坐在身旁的金知妍向她问到。      

    

「你觉得,从未拥有和拥有过却失去,哪个更痛?」是书里的最后一句。   

   

「从前的我会回答你可能未拥有比较痛,但现在我可以诚心的告诉你,拥有过却失去,最痛。」   

   

   

还未等主持人再次提问,金知妍就先开了口向在场坦白。   

   

「这本书,是我的故事。会特别选在今天十月二一日发行新书且开发表会是因为……这是我们分开的那天。」  

   

吓傻了,全场寂静无比。   

金知妍也不再做任何回答,向台下致谢完后就擅自离开现场。   

    

   


现在的她,只想好好休息。    


   

   

金知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后就倒在了沙发上。   

   

人嘛,总是犯贱,明明知道会很痛,却总是一次次的去触碰伤口。   

   

金知妍有些虚弱地拿起放在一旁的新书,一页一页的仔细看着,脑中那没有埋在深处的回忆再次慢慢浮现。   

   

从前多么爱着,今天就多么不舍。    

    

还没看到书的最后,眼泪就不自觉的掉落。   

   

没办法忘记,也不想忘记。    

   

  

金知妍低头看着放在腿上那被她阖上的新书。    

    

尝试擦干眼泪的她,在发现眼泪止不住后就放弃了,转头看向窗外的那篇阴暗大雨。    

    

   

天空也跟我一样难过呢。    

    

    

「金炫廷,谢谢妳。」   

   

   

虽然妳不是我的初恋,可妳却像初恋一样重要以及难忘。   

   

   


我爱妳。   

   


   

\

   

   


   

And now I miss you bad,really,really bad.

   

   

   

   

·   

   

   

“我们分手吧。”   

   

   

我逃避了。   

   

   

在丢下那句话后,我逃避了她的所有问题。   

   

也逃离了我们的感情。    

   

所有的回答,最后,都用尖锐伤人的话语代替。    

   

·   

    

「姐姐,在想什么呢?」  

   

李Luda拍了拍坐在办公桌前一动也不动的金炫廷,并把刚从厨房里做好的蛋糕与冰美式放在桌上的电脑旁。   

   

「啊......没什么,想公事。」   

    

李Luda的动作让金炫廷被迫从回忆里回到现实中,不意外的还是被吓到了。   

看向桌上的点心又让她想起与她从前的点点滴滴。   

   

从前的她,时不时的就会给金炫廷准备一些小点心以及她们都喜欢的冰美式。   

    

「抱歉,今天不太想喝咖啡。」   

   

「嗯?好吧,妳不是很喜欢吗?」  

   

   

其实没有,她才是。  

    

   

因为金知妍喜欢,所以我才喜欢。   

   

   

·   

   

   

   

后悔吗?    

   

   

   

金炫廷看向书架上那些摆着好几本都是来自同个作家的书籍。    

   

   

那位作家,是金炫廷最喜欢的。   

   

   

   

“姐姐我又写好一本新书了!”    

   

手机荧幕突然亮起,是爱人传来的讯息。   

   

“真的吗?我很期待喔。”   

   

每次金知妍写好新书后都会第一时间告诉金炫廷,与她分享当下的喜悦。   

而金炫廷也总是有办法抢先其他读者拿到新书。   

   

谁叫她有特权呢。   

   

   

   

金炫廷抬手随意拿起一本,向后倒在办公椅上,翻开书本慢慢享受文字带给她的温暖。   

每段字句好像都充满了金知妍那温柔的嗓音,彷佛她就在身旁念著书本内容一样。   

   

   

   


嗯,我好后悔。   

   

   

   


·   

    

   

   

要联络吗?   

   

   

   

因为工作而有一周时间的金炫廷,再次回到了韩国。   

   

这是金炫廷第一次那么不想回来,以前都期待万分,工作早点结束还能玩个几天。   

   

最爱的自己的国家,在现在看来怎么都有点讨厌。   

   

    

怎么好像哪里都出现了她的身影。    

   

   

效率高且习惯先完成工作的金炫廷,果真还剩下好几天可以随便游玩。   

   

到处走走的金炫廷,不知不觉走到了一座公园里,环顾着四周感觉有些许熟悉。   

走累的她,找了张长椅稍做休息。   

或许是夏天的关系,公园里有不少的人们,环境充满着大自然还有人们制造的声响,并不宁静。   

   

拿起放在口袋里的手机,开启与好友交流的社交软体,随着平常的习惯打开了聊天室。


不是李Luda,是金知妍的。   

   

难怪会有种莫名的熟悉感,这座公园和以前金知妍传来的照片简直一摸一样。   

不对,她来到的就是金知妍寻找灵感的地方,连现在坐的长椅,也是金知妍常坐的那张。   

   

金炫廷看着眼前手机荧幕显示的与金知妍的聊天室,盯了许久后才关掉荧幕把手机放回口袋,可放入没多久手机又再一次的被拿出来。   

   

讯息栏的字打了又打删了又删,讯息内容经过反覆的思考后依然觉得不对。   

   

   

『我在韩国,我们见一下吧,有话想说。』   

   

   

其实,有时候在讯息栏里删了无数次的那些话,才是真正想说的。   

   

像是金炫廷最一开始打的。   

   

   

『我好想妳。』   

   


   

好想发送。   

   

   


·   

   

   

收到来自许久没联络的朋友的讯息会有什么感受呢,或许是有点吓到吧。   

   

   

那,收到前女友的讯息呢?   

   

   

结束新书发表会后回到家的金知妍,经过悲伤的眼泪洗面后,身心都感到无比疲惫的她没过多久就倒在沙发上睡着了。   

   

似乎听到了手机讯息声,原本是因为以为是工作上的事才拿起手机的,传送者的名字却让金知妍吓了一跳,与其说是名字,倒不如说是没有改回来的昵称。   

   

   

能不去吗?   

    

不能,因为很想见她一面。   

   

   

金知妍回覆讯息后,来到了金炫廷指定的地点,是高中时她们常来的咖啡厅。   

   

也是金知妍向金炫廷告白的地方。   

   

   

金知妍抵达的时候金炫廷已经坐在里头了,场面跟想像的一样尴尬,没有人先开口说话,等到甜点送上才产生了变化。   

   

『妳还是一样很喜欢这里的蛋糕啊?』   

   

金炫廷抬头看向金知妍面前的餐点,跟以前一样不变,冰美式跟蛋糕的搭配,一周都要吃上好几次才行。   

   

『嗯......很喜欢。』 

   

小心翼翼的打量着对方,金知妍的容貌依然很美,只是比当初高中时的模样再多了点成熟女人的感觉。   

   

   

这次是毕业多久后才见上一面的?   

   

五年,比原本预定的时间晚了一年。   

  

  

『妳......想跟我说什么?』  

   

金知妍略过了本来该先问的基本问候,直接跳到了她会来这的原因,因为金炫廷有话想说。   

   

金炫廷听到后,原本直视对方的视线又回到了面前自己的甜点。   

安静了许久,抿了抿嘴唇在思考着什么一样,最后还是决定向她说出口。   

   

   

『我们......复合好吗?』   

   

   

金知妍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提分手的那方,再过了一年后当面向自己提出了复合的要求。   

   

   

『妳......是说真的吗?妳知道我很相信妳吧。』        

   

信任,在情侣关系中是个很重要的东西。   

就算现在并不是情侣,但金知妍还是像从前一样无条件相信金炫廷。   

   

   

『真的。』   

   

   

金炫廷绝对不知道金知妍等这句话等了整整一年,机会渺小的这句话居然真的从金炫廷口中说了出来。   

   

   

复合,不是付出就会合,而是复原才会合。   

   

   

妳愿意跟我一起修复这得来不易的感情吗?

    

   

如果是妳的话,   

    

   

「好啊。」   

   

   

我愿意和妳重新谈场恋爱。   

   

   

谢谢妳跟我一样,有着同样的想法。   

    

   

   

   

但如果真的是这样就好了。   

   

   

   

   

金知妍从睡梦中清醒,从沙发上起身走到厨房给自己装了杯水,外头跟一两个小时前一样还是阴暗大雨,拿起手机点开依然在最上面的与金炫廷的聊天室看了一下。   

   

   

   

一样不变。   

   

   

   

一样是那句断句。    

   

   

   

断了我们之间的句子。    

   

   

   

——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    

   

   

   

   

我一定   

   

   

   

   

不会让妳离开我。      

   

   

   

   

-

评论(5)
热度(1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韵晨. | Powered by LOFTER